岁岁平安

【哲畏】跨时空爱你

跨时空对话

想在另一个时空让七七过普通青年的生活,会为喜欢的人烦恼,会吐槽自己的大学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山前山后各有春秋,有风无风皆为自由。”

 

0.

如果真的要许愿,我希望可以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。

 

1.

杨涛的床头柜有点奇怪,突然多了一些不属于他的东西,而有些原本属于他的东西又莫名其妙的不见了,比如,久哲送他的hero的徽章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为什么会有这个啊。”杨涛疑惑的拿出抽屉里的那块糖“肯定又是酷酷干的,会化的啊。”

 

顺手打开就吃掉了,翻了翻还有一张便利贴

 

“好开心诶,教授给我糖了!”这下彻底给杨涛整不会了“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?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抽屉里啊。”又仔细的翻了整个柜子,除了那枚徽章不见了,其他和平常一样。

 

杨涛以为自己遇到了什么灵异事件,反复的开关抽屉,得到的结果都和第一次一样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杨涛又拉开了抽屉,多出了一张字条“我的糖怎么没了呀!那可是教授给的,我都舍不得吃呢!”杨涛觉得有些好笑,这也太可爱了。

 

抽屉好像没有固定的传输时间,但杨涛这几天看见的就只有几张字条,都是有关他的教授的。

 

2.

 

杨涛觉得如果他能收到对面的东西,那他的东西也能传到对面,抱着试一试的想法,他写下了纸条:

 

你好,你是谁啊,我为什么能看见你的东西呀。

 

对面回的很快:我叫杨涛,今年21岁,在南京上大学,学的是保险,我也很奇怪为什么最近的纸条总丢失,还有一个不是我的徽章。

 

杨涛看着传回来的纸条,一时间难以接受“我这是遇上灵异事件了?”出于对事情真相的好奇,他又回给了对面:我也叫杨涛,今年也21岁,在南京Hero久竞打野,我们为什会叫一样的名字。

 

对面迟迟没有回答,过了好久才传回来了纸条:所以,你是平行时空里的另一个我?

 

杨涛也觉得很不可思议,一来一回的传了不少的字条,王滔来找他训练的时候,双方都了解了不少。

 

他叫杨涛,21岁,是福建人,可以叫他桃子,他的教授叫胡庄浩。

 

3.

杨涛觉得真是造化弄人,胡庄浩,原来我在每个时空都控制不住的喜欢你。

 

训练赛的时候,杨涛走神严重,掉点了好多次,训练结束之后直接被胡庄浩拎到办公室一顿骂“无畏你怎么回事啊,训练赛还能走神,想不想打了啊。”

 

杨涛理亏,确实是他的不对,低着头乖乖挨骂,倒是胡庄浩看着面前小朋友的模样心软了,挥了挥手骂了句“滚”,就放人去吃饭去了。

 

杨涛回到宿舍,迫不及待的拉开了抽屉,看到了新的字条:七七七七,教授说他期待着我考他的研究生!那我们就可以更近一步了诶!

 

杨涛看着平行时空里的自己也觉得高兴:那太好了呀,桃子一定要考上研究生呀。桃子还不忘问他“你跟教练怎么样了呀。”

 

杨涛想了想,还是决定都告诉桃子:我感觉他不喜欢我,今天训练赛还骂我了。

 

胡庄浩,如果在这个时空我是一个胆小鬼,那另一个地方的我一定要勇敢一点,我们总要在一起试一下吧。

 

4.

时间到了十一月,俱乐部期待很久的射手铃铛要成年了,作为队长,杨涛自然是要忙起来的。他提前一天就给桃子写了字条:明天有个弟弟要过生日,我可能要忙一整天,不会在啦。

 

这几个月他们一直有传字条,杨涛也体会了许多自己从没有的体验,大学的小组作业,桃子的奇葩老师,还有令人头疼的六级考试。好消息还是有的亲,桃子已经快要和教授在一起啦,教授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很爱桃子,只不过他们还没有表白诶。

 

给铃铛弟弟过完生日,惹了所有人的杨涛,顶着一脸的奶油,在走廊的尽头遇到了胡庄浩。

 

“经理你怎么还在呀,没回家嘛。”黏糊糊的声音让人听着是在撒娇。

 

“怎么你这是惹他们了?”胡庄浩实在是震惊了,别人过生日杨涛也没有把自己整成这样啊。“找你有事,把自己收拾干净之后来办公室找我。”

 

“好哒经理我马上来。”杨涛目送着胡庄浩的离开,看着他的背影,小声的抱怨“什么嘛,只有这种时候才能想起来我。”

 

乖乖来到办公室的小队长,意外的没有什么任务。“阿七啊,收拾收拾,请你吃饭。”胡庄浩低头收拾着自己的bp本。“嗯,我去叫他们。”杨涛和往常一样,做一个尽职的传话人。

 

胡庄浩终于抬起了头“不是啊,单独请你吃饭。”一直抠手的杨涛也抬起了头,四目相对“就我们俩吗?”胡庄浩点了点头。

 

得到肯定答案的杨涛开心的出了办公室,无论为了什么,这顿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晚餐都是知道高兴的。

 

5.

很平常的家常菜,杨涛没说什么,胡庄浩也没说什么,很普通的晚餐,真的就像是经理为了奖励一直以来辛苦的队长。

 

但杨涛从心里觉得,胡庄浩应该是有话要说,这种死缓的感觉真的很不好,他决定要主动出击。“经理,什么事啊,要请我单独吃饭。”

 

胡庄浩没回答,把车停在路边,从车后座拿过一个袋子,递给他“打开看看。”

 

“送给我?”杨涛不知道胡庄浩到底抽了什么疯,又是请他吃饭,又送他礼物“你不能真准备把我卖了吧。”

 

胡庄浩气的想揍他“我说没说过,你无价不卖,快看看。”

 

“哦”杨涛打开袋子,拿出了里面的东西,是一个很精致的盒子,里面是他很久很久之前分享在朋友圈的戒指。

 

当时的文案写着:关于未来的两个心愿:你在身边,在你身边。

 

车里陷入了安静,杨涛看着戒指迟迟说不出话,但两人都懂,此时此刻他们彼此心意相通,如果可以,那么就在一起一辈子吧。

 

6.

杨涛联系不上桃子了,他们最后一张字条留在了桃子给他的:七七,教授说他不会永远爱我,但会永远趋近于爱我。

 

杨涛想,大概上天都觉得他实在是太苦了,给了他一个跨时空对话的机会,我们都要好好的。

 

7.

跨年的时候,胡庄浩带着杨涛去看了烟花,他们在烟花下相拥,相吻。浪漫而灿烂的烟花在这一刻仿佛都失去了色彩,相爱的人永远热烈而灿烂。

 

杨涛趴在天台的栏杆上,看着人来人往,胡庄浩从背后抱住他,凑近他耳边“想什么呢?”杨涛没有回答,只是转过身,紧紧的抱住了他,就像是初相识的拥抱。

 

他把字条都拿给了胡庄浩,也说了平行时空的故事,那是另一个世界,杨涛和胡庄浩相爱的故事。

 

8.

“阿七,我喜欢你?”

 

“为什么喜欢我呀?”

 

“因为乌鸦像写字台?”

 

“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?”

 

“因为我爱你不需要理由。”

 

杨涛,请你放心,无论哪个时空的胡庄浩都会爱你,无限趋近于永远的爱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回礼是桃子的毕业论文

  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9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