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岁平安

【桃绒】长大


  

     

清融曾在南京看到过流星,那时的他刚刚结束训练,还没有转位置的清融,向着流星郑重的许愿“来个打野,我不想当野亡。”


流星匆匆划过,清融也不知道他究竟有没有听到自己的心声,叹了口气,闭上眼睛无力的想“就是玩不好打野啊,黄垚钦不行啊。”久哲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他的旁边,拍拍肩膀“清融,转位置的事情你好好想想,俱乐部已经在联系新打野了,叫no fear。”


彼时清融第一次听到no fear的名字,只觉得这个人是来拯救自己。

 

十七岁生日的前一个月,清融终于见到了无畏,初次见面时,无畏跟在久哲的身后,好奇的看着面前这些即将并肩作战的队友们。

 

清融率先伸出手“你好,我叫清融。”无畏也连忙伸出手,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“你好,我是无畏。”

 

清融看着无畏的笑出神“怎么会有男生长得这么好看。”一时间忘了松手,直到无畏把手抽了回去,清融才回过神来。站在他旁边的久酷神秘兮兮的说“阿融,人家好看也不能盯着看啊。”清融懒得理他,直接坐了回去。

 

他们的宿舍离的很近,每次清融来找久酷都能看到无畏赖在床上,指挥着久酷干活。他很羡慕,也想和无畏关系这么好,我们才是最默契的中野嘛,只是刚到hero的无畏就是个小刺猬,谁都扎。

 

清融要过17岁生日了,整个俱乐部凑在一起,大家都想趁着这个时间热闹一下。无畏凑在他身边“阿融,记得许愿哦。”清融点了点头,心思有点乱,黏黏糊糊的无畏,最勾人了。

 

屋里还在闹着,清融觉得有些闷,决定去天台待一会儿。“无畏?”清融看着面前的男生有些惊讶“怎么不跟他们一起。”

 

无畏回过头“阿融,下面太吵了,我不喜欢。”清融点点头,走到他身边。“刚才许了什么愿啊。”无畏问他。“当然是一起去看人山人海了,我做梦都想拿一个冠军。”清融认真的说着。无畏伸了个懒腰“会实现的,我们阿融会成为最厉害的中单。”

 

清融永远都记得17岁的生日,那天他许了两个愿望,还有在天台上没说出的话。

 

秋季赛结束那天,清融在寝室抱着无畏哭,他不懂,明明已经付出了足够多,为什么还得不到想要的结果。无畏好脾气的哄着他“阿融,想听听我的故事嘛。”清融抬起头,眼泪汪汪的。


无畏叹了口气,慢慢的说“我跟你们不一样啊,现在大多都是青训或者选秀大会,我之前在kscc,久哲刚看中我的时候,我们刚打完最后一场比赛,那场比赛如果赢了,现在我和阿融就不是队友了。当时我也想,我们五个那么努力那么默契,却赢不下来一场比赛。”清融静静的听着,甚至还走神的想着“如果我们是对手就是什么样呢。”

 

那晚上,无畏和清融的关系有了质的飞跃,好到连久酷都嫉妒“你这阿黑,抢我小青龙。”

 

拿到冠军的那个晚上,还是在天台,清融笑着抱住无畏“哥哥,生日愿望实现了。”无畏也紧紧的抱住清融“阿融,我们还要看更多的人山人海。”

 

清融从无畏的怀里挣脱出来,又凑到他的耳边“哥哥,我喜欢你。”无畏似乎料到了,只是摸了摸他的头“阿融,你还小,这些事情过一段时间再说吧。”

 

清融有些不高兴“我17岁了,不是小孩子了,我分的清的。”无畏想了想“等你成年再说嘛,我就在这儿,我不跑。”

 

无畏牵着清融去参加庆功宴,紧紧的挨在一起,生怕下一秒人就不见了。无畏去个卫生间,他也要跟着。久酷很不理解,他俩什么时候好成这样了。

 

世冠结束之后,清融决定要转会了,他在前途和杨涛之间,选择了前程。


“哥哥,你不会怪我吧。”清融不知道怎么开口,整个俱乐部,无畏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,甚至是清融去试训的前一天。“当然不会,我们阿融要成为最厉害的中单。”那天晚上,清融是挤在杨涛床上睡的,他清晰的感觉到杨涛抱了他“阿融,去奔向更好的未来吧。”

 

十八岁生日前夕,清融离开了哥哥,两个人默契的都没提那个晚上。

 

在新俱乐部有诸多不适,清融每天都要给杨涛打电话“哥哥,我好想你哦。”无畏轻轻笑了笑“阿融,要好好训练啊。”清融没有听到满意的答案“哥哥,我真的真的好想你,你知道的。”

 

“有没有好好吃饭呀,子阳还欺负你嘛。”无畏知道他在想什么,只是他实在分不出精力来想这些。新的队友,新的教练压的无畏有点喘不过气来。

 

清融生气的挂断了电话,甚至在未来的时间里也有些赌气的不去联系无畏。十八岁生日那天,清融看了一整天的手机,也没有等到无畏的那句生日快乐。

 

他独自坐在训练室里,队友们闹完都回去了,过了今天,他就成年了,就要开始上场比赛了,哥哥,你真的要忘了我嘛。

 

子阳看到清融的时候,他把自己缩在电竞椅上“你说他是不是把我忘了啊,可是今天我十八岁啊。”子阳有些懵“谁,无畏吗?他今天发烧了啊。老王才跟我说的。”

 

清融在担心之余还有些小开心,他没有把我忘记。十八岁的清融跟着新队伍拿了四个冠军,而无畏还在苦苦的挣扎。

 

杨涛看着那个闪闪发光的清融,转头和久酷说“酷酷,真好,小青龙有了更光明的未来。”久酷摇摇头“阿黑,久哲要回来了,你也会有更好的未来的。”无畏笑了笑“酷酷,我已经追不上弟弟了。”

 

当天晚上,清融飞到了南京,他不知道为什么迫切的想要见到无畏,直觉告诉他,如果这次再不来,他们俩就真的没有机会了。

 

吃完夜宵的无畏在俱乐部门口捡到了可怜兮兮的清融,穿着薄外套的小朋友在深秋的南京的夜晚冻的有些发抖,无畏把自己的外套脱给他“你笨不笨啊,怎么不进去啊,他们还能拦着你啊。”

 

清融看见无畏有点想哭,说话都带上一点点哭腔“我想第一时间见到你,我去问了他们,他们说你出去了。我怕我见不到你。”无畏抱住了清融“好啦,哥哥在这,不哭了啊。”

 

清融被无畏带进宿舍的时候还有些懵,但周围都是熟悉的味道又使他无比的心安。“你怎么不去庆祝啊,就这么自己跑来了,sk他们不着急吗。”无畏絮絮叨叨的问着,还不忘给这个小朋友烧点热水。

 

清融用无畏的被子把自己裹住“我请了假来的,我想你了。”“你可以明天再来的,这样不好。”杨涛还是觉得清融有点草率了。“你不想我吗?”清融觉得委屈,他跑这么远是来跟他分享快乐的,不是来听他说教的。

 

“想,很想很想。”无畏走过去隔着被子把清融圈进怀里“从你走的那天就想。”“你都不给我发信息,你还不接我电话。”清融又想哭了。“等你过了十九岁生日,会给你个答案的。”

 

清融从南京走的那天,是无畏亲自送的“真的会得到答案吗?”“真的。哥哥从来不骗人。”

 

清融终于等来了十九岁的生日,也终于等来了杨涛,杨涛抱紧他,碰了碰日思夜想的唇“哥哥从来不骗人。”清融又哭了,只不过这次他终于如愿了。

 

哥哥,我在十七岁时许了两个愿,第一个是去看人山人海,第二个是和你长长久久。十八岁的生日礼物,终于在十九岁这一年收到了,幸好,我们还有未来。

 

黄垚钦觉得大概老天是偏爱他的,前程和杨涛,他都有了。

 


 

评论(1)

热度(32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